体现文化担当 智库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青海西宁网 > 新闻 > →体现文化担当 智库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体现文化担当 智库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12-27 09:53 来源:未知 编辑:李编

——2017中华优秀文化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12月19日,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文化担当”为主题的2017中华优秀文化论坛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期间,正道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祥皓宣读了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同志为本次论坛发来的贺信。

本次论坛是文化领域的大型高端智库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与发展,彰显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色。

图片1.jp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演讲照片)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驻瑞典原大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正道智库名誉理事长吕凤鼎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局局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杨正泉,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兼国家版权局局长于友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金坚范,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国家智库》《中国智库》总编辑于今,正道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祥皓等中央国务院委部办局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多家党政军高端智库、社会智库、高校智库、大型企业的专家、学者、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文化盛典。

图片2.jpg

(参会人员照片)

论坛期间,同时举办了“中华文化研修院”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和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意大利展)启动仪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局局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杨正泉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五千年源远流长,中华文化是融合了中国诸子百家、融合了中国不同时代的文化,同时也是吸收了世界先进思想、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正是因为这样,中华文化必将立于世界之巅。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中国驻德国原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协会原会长卢秋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高峰,中国驻汤加王国原大使高善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陆文荣,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孔庆龙,德勤“一带一路”全球主管合伙人、德勤中国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施能自,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副总裁芦华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依次上台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总裁殷雄先生接受采访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总书记说过,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在以后肯定会全力支持类似于本次论坛的活动,坚持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出发,把以满足人们对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为首要目标,同时将致力于将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把国外优秀文化引进来,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走进中国,了解中国。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也将继续为国家的文旅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jpg

(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总裁殷雄先生接受采访)

活动当日下午,还举行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文明互鉴”的智库圆桌会议。

中央外办原副主任、正道智库名誉理事长吕凤鼎,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会长卢秋田,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原主任单秀法,北京外国语大学太平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牛丽,原解放军总参谋部某部副部长徐光裕少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族志研究及数据库建设”首席专家祁进玉,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梦孜,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王劲松,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吴星辰,岳麓书院张南轩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劲松,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苑利,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月宁,国防大学教授纪明葵少将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智库圆桌论坛,会议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国家智库》《中国智库》总编辑于今主持。

智库专家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科教文卫及经济、外事领域的成果与展望,进行了思想碰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历史任务共同建言献策。

智库圆桌会议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大趋势,不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在基因,还是现代文化发展规律,都决定了中华民族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应该积极致力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并推动人类社会走向光辉灿烂的未来,使中华文明发展再次贡献于人类整体文明发展,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合作方,嘉年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也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开展文化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论坛的总策划、正道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祥皓表示:我国有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有着光辉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雷锋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航天精神、北京奥运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这些富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宝贵财富,值得全社会共同参与传承和发展,这也是文化工作者和学术智库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本次活动希望号召全社会更好地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坚定文化自信,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实实在在优秀文化成果,积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

2017中华优秀文化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国家画院、正道智库、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主办,寰球嘉年华控股集团、北京新时代经纬文化中心、北京新华正道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北影世纪(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青网、中国网、人民政协报、《国家智库》《中国智库》编辑部协办。嘉年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青海西宁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ddxfnjy.cn auto.qianqianbei.cn auto.macpanel.cn auto.bibli.cn autos.l003.cn autos.ganlanw.cn